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wh.1001的博客(记叙人生)

天助我也!互联网给了我们巨大的交友空间。欢迎博友来访交流,谢谢!

 
 
 

日志

 
 
关于我

生于国庆日,与祖国同龄。1968年3月入伍,当年评为“五好战士”,当上副班长。1969年3月在总参通信某部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1971年入党。1972年10月和1973年8月参与“1021”和“210”两个国防工程。1975年8月任总参第一通信总站政治部宣传科干部,1978年6月调入武汉总参通信学院政治部、政治系、院务部、任书记、政治干事、副政治教导员。1985年裁军100万时转业。曾任某大型国有企业二级单位组织部干事、获该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车间支部书记。

【转载】我军有一支部队驻守边关,从不换防,终身服役,规模超过百万  

2018-05-17 16:30:36|  分类: 全民皆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军有一支部队驻守边关,从不换防,终身服役,规模超过百万

作为世界上最早同时也是最大的农耕社会,种田几乎成为了华夏人血液中无法抛弃的成分,即便是手握长戈的兵士也会是一个称职的农夫,而历史针对这一段的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秦汉,当时的士兵们为了抵御外族的侵略,常年驻守在边关并自行耕田确保自给自足,而到了汉朝这项政策被执行的更加彻底,武帝刘彻一声令下,六十万士兵就驻扎在现在的河套区域,将河西走廊的主导权掌控在手中确保了中原地区的稳定。

我军有一支部队驻守边关,从不换防,终身服役,规模超过百万 - 爱新觉罗.启松 - 爱新觉罗-启松的博客

秦始皇

当时间流动到现代,如今在我国依然有一支部队常年驻守边关,利用自己的双手改天换地,这便是新疆生产兵团。作为在建国不久便进驻边疆的部队,很多人都已经到了可以退役享受和平的年龄,却依旧拿着行囊远离城市奔赴那一片尚未开垦之地。

我军有一支部队驻守边关,从不换防,终身服役,规模超过百万 - 爱新觉罗.启松 - 爱新觉罗-启松的博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他们自成立之初就不存在换防和退役的概念,终生扎根在这片戈壁上直至成家。当年十万将士放下了手中跟随自己半生的武器,拿起了各式农具,在自然气候和地理条件极为恶劣的情况下,征服了一片片荒漠,使得农场和牧场出现在这片戈壁滩上。

我军有一支部队驻守边关,从不换防,终身服役,规模超过百万 - 爱新觉罗.启松 - 爱新觉罗-启松的博客

新疆建设兵团

而为了能够让新疆人民同样享受到现代交通带来的好处,这群可爱的人不分昼夜的修建铁路和公路,让远在边疆的众多同胞们可以通过交通工具来往于其他城市,开拓了他们的事业也丰富了当地的物资,为新疆地区现代化的建设进程大幅增速。

我军有一支部队驻守边关,从不换防,终身服役,规模超过百万 - 爱新觉罗.启松 - 爱新觉罗-启松的博客

新疆建设兵团

如今这支兵团已经发展到了270多万人,数十年的潜心发展不仅让他们可以实现供给自足,更打造了两千多亿人民币的产值,成为了建设边疆的主力军。同时也保卫着长达两千多公里的边境免受外敌入侵,确保了国人的和平生活永久的持续下去,向默默无闻的屯垦戍边大军致敬,既要戍守国家边疆,还要解决自己的生活着落,你们真的很伟大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