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wh.1001的博客(记叙人生)

天助我也!互联网给了我们巨大的交友空间。欢迎博友来访交流,谢谢!

 
 
 

日志

 
 
关于我

生于国庆日,与祖国同龄。1968年3月入伍,当年评为“五好战士”,当上副班长。1969年3月在总参通信某部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1971年入党。1972年10月和1973年8月参与“1021”和“210”两个国防工程。1975年8月任总参第一通信总站政治部宣传科干部,1978年6月调入武汉总参通信学院政治部、政治系、院务部、任书记、政治干事、副政治教导员。1985年裁军100万时转业。曾任某大型国有企业二级单位组织部干事、获该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车间支部书记。

【转载】90后夫妻办养老餐厅两月亏损近两万  

2017-04-27 22:31:50|  分类: 爱心感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0后夫妻办养老餐厅两月亏损近两万 - 周公乐 - xinhua8848 的博客
1
“60岁-69岁每顿4元,70-79岁每顿2元,80-89岁每顿1元,90岁以上免费,菜品为一荤两素一汤。”这是丽水松阳县城区一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用餐价格表,经营者是一对小夫妻,丈夫是23岁的松阳人徐浩前,妻子是23岁的温州人王佩佩。两个月前,他们和政府签下了经营居家养老的合约,这样的菜价和这样的菜品是照料中心的存在的前提。
90后夫妻办养老餐厅两月亏损近两万 - 周公乐 - xinhua8848 的博客
2
“现在有二十多个老人在我们这里吃中晚餐,月亏9千,两个月亏了近两万。但我们不会放弃,今天的坚持就是为了积德积口碑积经验,为以后做更大的养老产业打基础,我一定会成功的。”4月26日上午,徐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这个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社区老人提供相对廉价的饭菜,吃饭的老人都在自己家里居住,如同去食堂吃饭一样,到点后,二十多个老人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来这里吃饭。 
90后夫妻办养老餐厅两月亏损近两万 - 周公乐 - xinhua8848 的博客
3
11点是吃饭时间,老人们自带着饭盒来到餐厅。徐浩前夫妇戴上口罩挨个为他们打菜。徐浩前用办其他事情赚的钱补贴着居家养老的亏空。徐浩前向钱江晚报记者计算着月亏九千的明细账:场地是政府提供的不要租金,亏钱的主要是菜钱和给烧菜师傅开的工资。松阳县西屏街道城东社区主任周伟兰证实了徐浩前的说法:现在确实在亏,能坚持到年底政府确实也有6万元的补贴。“我们场地是免费提供给他的,所以希望他能够借助门面经营点能赚钱的东西,以补贴亏空。” 
90后夫妻办养老餐厅两月亏损近两万 - 周公乐 - xinhua8848 的博客
4
82岁的刘俊根老人已经在这里吃饭两个月了,按照规定,老先生每顿饭只需要花一元钱。这些天,老先生已经向松阳当地的多家媒体写去了感谢信。“一元钱就能吃到三个菜,我非常高兴,我逢人就说他好,不给他多点鼓励,怕他坚持不下去,肯定会亏钱。但我希望他能干下去。” 
90后夫妻办养老餐厅两月亏损近两万 - 周公乐 - xinhua8848 的博客
5
我有一个想法,现在好好做公益,学会和老人打交道,积累一点开养老院的经验,最主要的是亏点钱赢得口碑,我将来想开一些盈利性的中高档养老院,口碑和经验应该对我的事业会有帮助,所以,我没有理由不坚持。”徐浩前说。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